網頁

2009年5月3日

我有一本明信片本子




我有一本明信片本子,是在英國下半年的時候開始收集的,用寫遊記或日記的方式紀錄最後幾個月的心情。本來一直都有在寫,到處寫,筆記本、部落格,還有拍照,只是想要保留手寫與即時紀錄的感覺,所以大部分是用筆記本,但是又沒有照片可以放在一起,寫部落格雖然可以圖文並茂,但是卻少了手寫字跡的溫度。在英國的下半年,出國或出遠門到處跑的機率變多了,也會開始寫明信片給親朋好友,和大家分享旅行的喜悅;但是我發現,這樣漂亮的明信片與紀錄當下心情的文字,到頭來沒有一張是為自己保留的……。

因此,我開始挑選明信片,寫明信片,寄給在倫敦的自己……。
每次出門,逛到哪,寫到哪,每個地方大約寫個兩張吧,一張寄給自己,一張自己留在身邊(原因是我怕寄丟了~)。

我很喜歡明信片所詮釋出來的情感與紀念的痕跡,認真寫的工整字跡、隨意洋洋灑灑的胡亂寫、心情好也可以畫個圖、寫錯了就塗黑再來一次…,寫完之後貼上當地的郵票,投到每個地方都長不一樣的郵筒裡,然而,寄明信片卻是忐忑不安的,因為它即將被蓋上郵戳,來一場飄洋過海未知的旅途,我總有些莫名擔心的感覺….。

接著,回倫敦以後,又開始忙東忙西的生活,彷彿忘記有明信片這回事。就在某一天,回家經過信箱(宿舍用的一格一格的木箱,上面寫著很多房間號碼那種),發現歷經奔波後的明信片靜靜地躺在信箱裡了,先開心慶祝一下它安全地抵達!也滿意它滄桑的面容,有了郵戳、往來各地後留下一些些刮痕、與被擠壓的輕微折損。之所以會寄出去,也是為了得到這樣的不可預測、使用過與可以紀念的情感。

我寫的、我寄的、你寫的、你寄給我的….
就這樣,我開始收集明信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