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6日

[Traveller] 旅人

<<旅人>> —胡晴舫
*作為一個卑微的旅人,我沒有能力詮釋我旅行過的世界,我只能觀察、記錄、理解,試圖參與。我也清楚的知道:無論我是否安全抵達我的目的地,我都已經回不去了。


* 生活在地方 * p.39
待在自己城市的人用疲倦的眼光看待自己居住的城市、自己的生活和其中的朋友。他接受旅人對自己城市偉大的稱讚,點點頭,思緒卻飄到他眼睛從不見過的另一個城市。一個對他來說完全新鮮的城市。一個不是那麼乏味的城市。一個生活或許會不一樣的城市。一個值得千里迢迢費勁勞心花錢廢寢前往的城市。

葡萄牙文人費南度一天從家裡返工,經過一道籬笆。從籬笆的夾縫,他望出去,見到了一片景色。他心悸了。


那一刻,他比任何一名旅人走得更遠。

[文章摘錄自<<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