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月3日

設計的困惑


[壞設計達人] 一些設計的困惑摘錄

未來 只要比較清楚現在要做什麼
我不知道未來會是什麼,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未來要做什麼,弄清楚現在就已經很困難了,怎麼弄的清楚未來。 不如認真想想自己打從心理喜歡什麼,這些現在的『喜歡』都會幫你想清楚未來。

孤獨著 將來的你只會剩下你自己
現在好好把握你的朋友,還有糜爛的生活、家人、女朋友,別那麼急著找自己將來的你只會剩下你自己

感覺就是不對 你想從設計學到什麼?
「設計」最終的目的是什麼?這種大到一定沒有答案的問題,你會『有一點點那種感覺就是不對……』才是對的吧!

設計跟藝術的差別 搞不好就淪為只是『被別人需要』的什麼的
不過,它們兩哪裡沒有差別,它們兩者都具有『你在探索你自己內心跟本不可能被探索得到的東西的那個找尋過程的焦慮』。

兌現 到底學「設計」這件事對你來講是什麼意思?
反正你們都是有才華的,有一天你總會得到一些獎,擁有一些執照,或是考上第一名一些什麼東西,或是把某一些課程唸完,拿到一個什麼學位,然後你就在那個行業裡面,更後來,你也會去過幾個事務所,然後履歷表上可以些出很多東西,來證明這些東西你都會了,可是或許你可以到那個時候再回來想這個問題,那就是:到底學『設計』這件事對你來講是什麼意思?

更根本 很需要人家來告訴我怎樣才叫做『設計』
更根本的問題是:『你對你自己的瞭解』有多少?也就是說,如果你是你自己,那應該要改變的,不是你學會那個圈圈的人講話的方式,或是你學會了某些技術上的養成,改變不是你從你自己改變成別人,而是你換一種角度,改變一種態度,用你在『設計』裡的成長,回來重新看待你自己。

困擾 我到底像不像個該學設計的人
『設計』是少數可以偷渡一些『幻想』的入口。不是長得像不像,不是學的會不會,而應該是自己內心最深處到底想不想,想不想將設計當成偷渡幻想的入口。

動機 設計能讓我學會什麼讓我變成什麼樣的人
讓一個正常人變成不正常的人,從外行人變內行的設計神秘訓練。變成什麼樣的人並不重要,做出什麼樣的決定?什麼樣的設計?比較令人期待。

人生 學『設計』之後和之前不會改變太多
很多原來的煩惱,變成蜘蛛人之後,還是一樣的煩惱。例如:你一樣太粗心或太貪心、你一樣太天真或太認真、你一樣太用力或太不用力…… 所帶來的人生的好過或不好過…..其實是差不多的。

放假 好多『設計』的事就丟了一旁先不管也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