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16日

來自德國慕尼黑的禮物-Klein Adler 2打字機

This typewriter is from my best friend "Eli".

























去年到德國柏林參展時,多安排了幾天的行程,獨自旅行到了好朋友Eli的家鄉---德國南部的慕尼黑。Eli是我幾年前在倫敦求學時的宿舍室友,我從台灣來到倫敦RCA念設計,Eli從慕尼黑來到倫敦UCL念哲學,由於剛好住進一樣的宿舍,開始了我們一整年的緣分。我們一起在倫敦生活了一整年,還包含另一位澳門室友Vinsa, 我們三人是倫敦生活上的好姐妹。在這一年裡面,一起經歷了許多有趣的事情,一起學習料理、看電影、自製宿舍下午茶、倫敦公園散步等等.......。

一年過後,我們都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家,不過很開心的是,我們也一直保持聯絡著.....。

這次,好不容易得到一個去德國的機會,便順道去拜訪Eli ...
慕尼黑三天的旅程中的最後一天,Eli開著車帶我到鄉下的爺爺老家,很神秘地說要給我一個禮物,說我一定要帶回台灣!從老家的倉庫裡拿出一個黑色的大盒子,打開一看,竟然是一部古典的老式Klein Adler 2英文打字機!!Eli說她保留了這個打字機五年了,自從我在倫敦曾經告訴她我夢想要有一台復古打字機,她一直記得;回到慕尼黑以後,偶然在爺爺家鄉裡發現了爸爸以前用的打字機,現在已經沒有在用了,Eli就把它留下來,希望將來有一天,我們再次見面的時候,再送給我......。













就這樣,老式Klein Adler 2英文打字機跟著我的行李箱,搭飛機飄洋過海,離開德國,旅行到了台灣....。

記得離開倫敦後,一直覺得我們可能很難見到面了...
從兩年前的2次巴黎研討會,我倆嘗試在巴黎見面,但是行程時間上的關係而沒有成功。
直到今天,我都還記得我們在慕尼黑月台上相遇時,那一刻不可置信的心情,
離開前,收到打字機時的驚喜與感動,令人難忘。

雖然現在科技發達,聯絡朋友也非常方便,但不知道何時才會再見面的我們,對我來說,打字機從此成為我們之間的特別連繫。

用打字機打一張卡片飛去德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